DSC03467

有時候我真的不懂...

為什麼夏皮了解沒有包屁屁的舒適、脫離隨地小便的日子之後...

卻脫離不了...隨地隨地大便的日子...

NO~不對~~~~

是包著屁屁隨地大便的日子


我推測...

或許是因為夏皮之前每次想大的時候

(通常都是喝完睡前的ㄋㄟㄋㄟ....)

剛好都有包屁屁...

當時~夏皮有跟我反應他要便便

一來,那時候的天氣很冷...屁屁會著涼

二來,我怕他為了躲避睡覺而掰的理由

三來,也怕如果夏皮真的是要大便...我貿然的"移動"他,會讓小黃縮回去...

所以我都等他舒坦完了再善後

而且...

看夏皮大便有時候也滿好玩的

因為他的臉會漲紅...眼角泛著淚光

我每次都會想到人說的海龜下蛋會流一滴淚水


有需要這麼費力嗎!?


然後夏皮的姿勢也很好玩

有時候是跪著趴在被被上面

或者是扶著東西蹲著

最後總是看到夏皮把屁屁抬高或扭來扭去...

這時,小黃就出來了

當然我還是會最確認的動作...

為了不改變夏皮的姿勢

我通常會摸夏皮的屁屁一下

看有沒有一丸在裡面

這時候夏皮總是會說〔不要摸~不要摸~~〕

不知道他是因為害羞

還是因為便便弄到屁屁會不舒服的關係

當然不管怎樣...

夏皮便便在尿布上面是事實...

拿一片新的尿布幫她換是必然的

s嬤歲歲念也是躲不掉的

所以我每次再幫夏皮換尿布的時候

都心驚膽跳的...

再不然就是裝瞎裝嚨....




後來....

夏天到了...該訓練便便了

就跟訓練尿尿一樣...天氣不冷的時候訓練最好..

而且我耳朵也快長繭了

如果在持續甲仙

s嬤可能會發殘障手冊給我




第一天的訓練非常成功喔

"節奏"是很重要的喔

這就讓我想到當初的"拉梅芝呼吸法"...

STO

不過我是剖腹生的...沒什麼用到...哈哈

好~回到主題...

為了保持節奏

我對夏皮發號司令

〔123用力~~~123用力~~~~〕

當然,一開始他也不願意一直坐在桶子上面

為了讓他坐在桶子上面

我拿像機給他看之前錄的影片



其實這一個影片也是臨時錄的...

或許剛好影片也有錄到我在發號司令...

影片內外的我相呼應...

不一會兒就大出來了

不難嘛~~呵呵

當時真的覺得...

早知道就早點給他做桶子了

可是...

我們家的夏皮常常會製造假象給我

總是第一次表現的不錯

接下來就開始叛逆了

第二天開始...

夏皮的便便訓練就沒有那麼順利了

一直在桶子上面跟我盧




有一次,我跟夏皮奮戰到生氣的走掉...

夏皮可能覺得代誌大條了就有認真的用力

夏皮:〔大了~~大了~~~〕

我探過去看,小小的一丸跟粉圓差不多大

為什麼要等我生氣才願意乖乖的呢?

s麻:〔沒有大乾淨~~再繼續大~~~~〕

夏皮:〔有~~有啦~~~~〕

夏皮歇斯底里的樣子真好笑

不過怕他一下子壓力太大...就放過他了


在訓練的日子裡夏皮就一直處於便秘的狀態

肚子裡已經很多宅黃了

摸摸他的小腹似乎可以感覺到硬硬的東西



第N天...

夏皮又一直盧

耗了我好幾小時

他真的很厲害...

不知道是否已經麻痺了

就算無聊卻可以桶子上面呆那麼久

唱歌...玩鞋子...玩手...玩被被一直都很不認真便便

而且當我發號司令的時候...

S麻:〔123~~~~〕

夏皮:〔用力~~〕

不過他也只是嘴巴喊喊口號而已

>"<

我生氣也沒有用了

最後只好先丟下他去洗澡...

她依然無動於中...

直到我洗好澡後發現...

她就這樣坐著地在桶子上面睡著...



第N+1天...

我跟夏皮的戰況依然激烈...

只是我不知道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影片紀錄的不是夏皮楚楚可憐的哭相...

而是...

哭泣的夏皮竟然還可以順便唱歌....

ps:王老先生有快地阿~一呀一呀喲~

我想他的精神壓力指數已經破表了吧

當然我不想就這樣認輸

認輸了夏皮就知道以後可以用這招了

原本以為他哭累了就甘願拉了

可是沒想到他還是可以直續唱歌

還是個組曲



真是氣讓我好氣又好笑

還真擔心夏皮因為這樣就精神或人格分裂了

一一|||

最後還是沒有便出來

夏皮持續便秘的日子



之後我有一陣子晚上都很忙...

就沒有持續盯他大便了

有空閒的時候,又是重新開始...



s嬤說...

有幾次夏皮要喝玩午覺ㄋㄟㄋㄟ之後有說過要便便

s嬤:〔那我們去坐桶子大~〕

夏皮:〔要睡了~〕迅速的溜到床上躺好

真是死小孩一枚 STO



後來,有用過思毅媽的建議讓他蹲著大

可是沒有見效

同事楊媽媽傳給我看一個網頁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forum/discuz/viewthread.php?tid=38530&extra=page%3D8

那個方法不錯的樣子

很符合我不強人所難的本性

而且以前我在某一個地方看到一個幼教知識

它說〔如廁訓練如果太嚴厲,可能會照成孩子的人格性格的影響〕

所以說還是順夏皮的本性吧

或許她包到某一個年紀的時候

看到別人都不想包就不會包了

像我有一個妹妹阿

到國小還在吸拇指

吸到拇指都長繭了

後來戒掉的原因

就是因為比她更小的弟弟妹妹都沒有吸

因為不好意思所以戒掉了

我想夏皮應該不會把我拖太久吧



不過....

長輩的壓力我想我也躲不過

放著讓耳朵長繭吧

或許那一天耳朵長包皮我就可以自動過濾外來的聲音

呵呵~~~

S拔碎碎念
.這篇的回應是有始以來回的”文字”最多的,破記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