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表情四連拍

遊山玩水...乃是人的本性...

但是離開家鄉的路草...一切就很陌生了...

是這邊!?還是哪邊!?

博杯問上天...


從有車開始...

出去玩如果有人帶還好...

只要傻傻的跟...或者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都還挺輕鬆的...

但是如果....遇到大家都是第一次又不想跟旅行團的時候...

怎麼辦呢@@?

所以說有錢可使鬼推磨...

用白花花的銀子找個地陪就萬事OK啦...

但...這種好業的享受...

來個一次可要勒緊褲帶好幾天吧

^^|||

節省的我們剛開始的時候...

是靠印表機

印表機會帶路嗎

當然不可能

不過它會印地圖



一口氣給它印個十來張

然後就像玩拼圖一樣把它貼在一起

往往我的拼貼地圖一打開...

哇~~~~~~

有沒有車子那麼寬大阿?

但是...

有時候會遇到圖片解析度不夠

大小看不清楚 & 無法放大

就算強迫它放大

字也會也被分解一樣

到底是老鼠路還是老虎路...又要問神了



好不容易搞清楚上路了...

不小心一個恍神...或者是沒看到路標...

天阿~~這裡是那裡阿...

土地公公阿~~我要找的那一個路口怎麼還沒出現....



迷路了怎麼辦!?

不要以為男人過了40只剩一張嘴...

一車子好幾個未滿30的年輕人也只剩一張嘴...可以問了

說到問路...

感覺上南部的人比較熱情...

機哩瓜拉的講一堆好像沒有重點又好像全部都是重點...

有時候有聽沒有懂...

北部人就比較簡單俐落...

不過也不絕對保證對方沒有報錯...

加上S拔不知道是太有自信還是突如其來的害羞

常常會ㄍㄧㄥ了好久才問路



後來s拔受不了了...

s公幫s拔找了個女人...

從此以後~~

go阿姨介入我們本來的生活了...



go阿姨第一次跟我們遠征是到台中s外婆的娘家->逢甲大學附近

去的時候go阿姨表現的還不錯

回來的時候go阿姨餓了

偏偏我們沒有帶車充

go阿姨就開始錯亂了

不斷的判定我們偏離航線,不斷的重新規劃路徑...

整車就這樣迷失在台中的街頭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交流道上去...才得救

結果本來可以在A交流道上去的

我們跑到老遠的B交流道上去

這一次的心得是...

以後不可以讓go阿姨餓到



後來也有幾次征戰遠本

以為我們已經很了解go阿姨了

但是到了台南之旅的時候

剛開始前幾天都還滿順利的

不過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書面的地圖還是很重要的...


* *
* C
B *
* *
****************K**

假設我們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的行程是 K->B->C

我們在依照go阿姨指示下

也是K->B->C

但是今天如果機動的改成 K->C->B 或許會更好

不過go阿姨沒有這麼人性

不知道路的我們就這樣錯過了一個更好的路徑

也造成了浪費很多時間奔波在景點間



到了最最最後一晚...在千霞雅園

我猜測go阿姨判別的方式是最短路徑

在這樣的條件下...是路甲

我們告別了最後一個景點順著路甲上去

中途發現了...岔路

可是go阿姨的螢幕上沒有顯現岔路...

是迷路了嗎!?還是當機了...

天氣這麼晚又在山上搞不好是鬼打牆了

因為不敢亂走...就打電話給老闆問路了

老闆說那一條路非常難走

好像是那一種...荒煙蔓草的小路...

要我們繞回返方向走另一條路

這一次我終於知道...

go阿姨是無法判斷路好不好、能不能走的

遇到坍方、道路施工、交通管制...

只能算自己倒楣...

而且我們的版本可能不是最新版的...

所以有一些路再go阿姨的認知下神隱掉了

尤其是越山上越偏僻的地方

神隱的更嚴重



不過這一些體驗都不算什麼...

最可怕的不過就去淡水天元寺那次

那一次...忘記把車上型的go阿姨帶出來了

只好用s拔PDA的go阿姨

我實在是不懂go阿姨的判斷模式

明明從台北到淡水...

再怎麼差走承德接大度在想辦法繞到北新

可是go阿姨卻是走到北投...從山上切到北新...

很奇怪的是都走偏僻小路

讓我們認識到原來台北也有鄉下的一面

到了山上的某條路

遇到了叉路..右邊向上左邊向下...

偏偏又是一條go阿姨不了解的叉路

沒概念的我決定右邊一條向上的路

反正如果走錯了go阿姨都會幫我們導正

一路上go阿姨沒有表示什麼...

只是一直指引我們向上爬

那一條路真的是很斜很難走

而且越來越小條

左右的房子感覺好像是別墅的樣子

不過好多都沒人住了

一直往上...

人煙越來越稀少

週遭的景色趨漸荒涼

真的不知道要被帶到那裡

一邊安慰著自己

看櫻花ㄇㄟ應該是在山上沒錯吧@@?

結果............

轉了一個晴天霹靂的彎...

整車都傻了

我們在一條快要45度的斜坡上

路的盡頭竟然是一座土地公廟

廟前有一條小小路

機車應該可以勉強駛過

可是我是汽車ㄋㄟ

TT

我想到阿里山的火車撞牆

可是我們不像阿里山的火車那麼好命

有安排好的軌道讓它走

廟前剛好有一個老北北

我跟他問過路之後得到的結論

剛那一條叉路我們應該往左向下

可是為什麼go阿姨沒有說偏離航線

難道在阿姨的運算中

這兩條路一樣的...

運氣非常好的是...

這樣的山路旁剛好有一個小空地

非常妙的是...

那個空地剛好是一個方型而且沒有任何的草樹

好像是專門用來停車或迴轉的

難不成很多人被騙上來

迴轉時,s外婆迅速的下車...

果真....患難見真情



不過S外婆下車真是對的

s拔在迴轉的時候感覺車好像快要翻了...

如果當時s外婆沒有下車

依照整台車的重量...

隔日可能會上頭條

''都是go阿姨闖的禍''


不管了...

現在事後想一想...

當時土地公廟前面的阿北也是一個滿妙的出現

總是覺得當下...不是遇到仙就是遇到陰...

@@

搞不好是祖先

XD



後來我看了設定...

上面是說明時間最短

可是我覺得反爾花了多時間

我猜它的時間最短可能是避開所有的紅綠燈

所以規劃的路徑就避開了大馬路

走一些小路小巷的

==

這次我有了一個很大的心得...

為了避免go阿姨亂帶小路

尤其是在山區或偏遠地區

有時候可以把目的地定在附近的大路

再從大路到目的地...

否則整路上真的會很不安



接下來...這一次....

我沒有在車上幫s拔看go阿姨

他一邊開車一邊獨自看著go阿姨到後龍那裡的xx學校

回來後...他說好像鬼打牆

因為前面的視線不好、路草又陌生

開了好久又一直到不了終點

好可怕喔

後來我們發現...

go阿姨要s拔提早下交流道接省道

其實要在下一個交流道下也是可以

到底要在那裡下才會比較好

以後自己心理要有底

提早下不一定會比較好

尤其是在晚上



用go阿姨這麼久了

從完全依賴 到 慘痛覺悟

果然科技是來自人性

但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如果太依賴有時候會像卡到陰一樣的恐怖





後記隨便聊一聊

以前go阿姨剛出來的時候

我聽一個朋友說他在高架橋上面

阿姨竟然叫他右轉

當時只是覺得好笑、覺得那機器真的很白痴

但是現在如果發生在我身上

應該是更字滿天飛吧



聽說比較新版的阿姨比較好用了

如果有錢改天再買來玩玩看吧


S拔的碎碎念
.照片為20080324夏皮在家做的怪表情
.Go阿姨就是電視廣告的GoNAV導航器,我家使用的是S600B
.去天元寺那次用的是PDA的PAPAGO,上文中S麻也稱為Go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