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皮的大外套

哈哈~~~

題目明明就說是買衣服的藝術

這張照片就很明顯的買太大件...失敗STO

雖然這樣的夏皮看起來超可愛的說...

這件可能要留道小學左右時才可以穿吧

不過當初買這件的時候

是趁換季大拍賣...

本來是想要買長一點的外套給夏皮蓋肚子

現在的衣服大多短版

冬天風一吹夏皮的肚子都蓋不到

好怕她感冒喔

結果袖子太長了

穿這件大概只剩下腳可以活動吧

XD


說真的....

常常在幫夏皮買新衣的時候

會有一點小煩惱

好不好看是其次

主要是合不合穿、實不實穿...

當然不小心還是會買一些出槌的衣服

STO



回想~~~~~~

夏皮很小很小的時候...

S外婆就告訴我

小孩子長得很快不用買太多的衣服

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然後如果真要買衣服的時候...

最好買當年穿的...因為小孩子大漢是無法算計的...

如果買太大件下一年也不一定能穿...

所以說也不用買太貴太好的...一件頂多一百就好

反正一下子就不能穿了.....



所以之後買夏皮的衣服....

我很小心的遵守母訓...

克制自己的慾望...

當起斤斤計較又貪小便宜的市場歐巴桑...



然後....

我發現....

叫我不要買太多太好的那個阿嬤出手比我大方...

廣受好評的紅色日式和服一套原價破千 (雖然有殺到千以下)

很乾脆的就買了

還有一些夏皮的衣服....

一套絕對超過一百....



阿勒!?

之前的家訓....!?

放水流了嗎!?



然後...

我又發現....

夏皮的衣服屬於家居型的比較受到S嬤的青睞

S嬤幫夏皮洗好澡之後同常都給夏皮穿比較親鬆的服裝...

到隔天洗澡後才又再換輕鬆的服裝

所以說....

夏皮比較屬於外出見客型的衣服差不多就穿個一兩次...

然後就因為長大了準備送人或留下一胎...

一些可愛的衣服就穿個幾次而已...

可惜的說



所以說為了配合S嬤的做法

現在我買夏皮的衣服大概偏家居服為多

一些比較可愛漂亮的買幾件出門用就好

衣服頂多大一點不要太太多....

這樣的做法可以算經濟實惠嗎!?

XD



這年頭太多可愛的衣服看了就想買...

也是很煩惱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