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04

這一段時期...

最感動的是夏皮已經懂得要說尿尿了

尿尿要說不再是口號

尿尿也不是事後告知

真高興的說

可是他有一個很奇怪的僻

他好像只會坐著尿尿

如果遇到那一種蹲式的 或者是我抱著他的

他寧願憋也不尿



所以我現在帶他出去就很緊張了

怕他要尿尿的時候找不到馬桶

有時候出門我很想給他包起來

可是S嬤總是很有信心的覺得"安"啦

唉~~~~~

昏倒~~~~~

如果夏皮是怎樣都OK的

我也會覺得安阿

可是他就很挑的說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的是

只要給他包尿布了

他自己就好想懂得可以上下去

有些媽媽的BB如果開始戒尿布之後

就算包著尿布也不太敢直接尿下去

夏皮就不會

真是怪哉



另外

其實夏皮好像不太會分辨便便和尿尿的感覺

反正只要是從他身體那邊出來的

他一律說尿尿

幾次他說尿尿

坐上去用力之後沒有東西

他還會摸著肚子說痛痛

在幾次之後小黃就出來了

我才明白原來他是要便便阿

順便紀錄一下

有一次夏皮便便後

指著尿桶裡面的小黃說

魚∼魚∼∼

還一直反覆的指著告訴我魚∼魚∼∼

真不知道要不要毀滅他幼小的心靈

"夏皮∼你是不會大魚的..."



我發現夏皮很懂的利用我們在乎的事情來關懷他

例如說

她想要跟大人玩可是大人們卻顧看電視的時候

她就會故意說尿尿

然後跑給我們追

如果我們強迫他做某一件事情的時候

她就會搬出"尿尿"或"咿咿睏"...

殺手鐧是"好痛喔"

很懂的顧左右而言他就是了


我在懷疑夏皮腦袋裡面的東西是不是都擠在一起

所以思考及行為就會連貫在一起

範圍也就是那樣而已

例如他想要說"走"

又因為"走"的音跟數字"9"很像

所以他總是會說成978 978

很多時後他都會用一串的數字表示一個意思

一直都是這樣...

有時候我跟他說"9"

她反而會把腳舉起來

一一|||

現在想要教他東西

最大的困難大概就是要他先懂得區分

這個跟那個是不一樣的

STO


S拔的碎碎念
.原本1Y10M不知道要寫什麼~~後來想到還有尿尿可以寫,會自動講尿尿,還真是令人感動呐!
.這篇的重點除了會尿尿,就是那條魚了~你們可知道當夏皮第一次看到自已的大便說那個是魚的時候有多好笑啊?我想可能是她沒從來沒有看過自已的大便,平常都是躺著換尿布,所以也不知道便便長的如何…
 講大便是「魚」,真的是超爆笑的說!還要一直忙著和她解釋那個不是魚,是大便…
.1Y10M記錄或許來的晚了,但總算還是趕出來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