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的照片吧!
Š開頭符號文章為S麻寫的,其餘各種符號或沒有符號皆是S拔寫的。
照片、影片後製上傳及發佈到部落格都是S拔喔~哈哈
一個從不很害怕的名詞~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所以也沒想過恐怖…

由於左右手各有不同問題,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去了榮總看神經內科…

那為什麼不看中醫…復健科…

這就可能要回溯到這篇

anyway~原本已經確定時間檢查了~

也就這樣的給它等下去,直到了檢查的前一天。

S乾媽2不時如何的和我講到了肌電圖,S乾媽2很大的反應說:那很痛耶!

天啊!這四個字狠狠的打在心裡~~

很痛?到底是多痛呢?

突然想起酪黎壽司說過的一句話:人最怕的事不是XX,而是來自於恐懼。(PS.忘記原文是什麼)

隔天,我準時的到了必需接受事實的地方~

就這樣的檢查完了…

S麻問我說,感覺如何啊?

我輕鬆的說:就針灸和電療嘛!沒什麼!

S麻還以為還真沒如何咧…


讓我們來還原當時的狀況:

我很緊張的的醫護人員1:會很久嗎?

醫護人員1:十幾分鐘吧~還不包括對方那間~

我心想:啥米~竟然有兩個地方@@

在我被電的前幾次厚~我就覺得「SOSO」啦~原來肌電圖沒什麼

就是這種感覺而已嘛~比中醫的電療再強一點的電~瞬間的電會讓你的手ㄘㄨㄚˋ起來

但我還是覺得蠻OK的啦~並沒有什麼感覺,甚至樂在其中,就當做是強一點的電療就可以了

但是心裡轉到隔壁那間~心裡就不是如此想了

對面到底是是什麼地方呢?我身邊做過肌電圖的人和我說要插針…

我想,就是對面那間了。

所以當然來到第二間時候,我的痞痞ㄘㄨㄚˋ程度是第一間的十萬倍啊。

這間有二個人醫護人員,就稱男醫護與女醫護好了。

讓我更晴天霹靂的是~女醫護是新醫師

由於我知道我目前的所在地是比較恐怖的…

我不時問了男醫師:會很痛嗎?

男醫師:你有被針過嗎?

我心裡想就是沒有才問你會痛嗎?隨後就沒理我…

不久,我又問:會流血嗎?

這此更狠啊~男醫護不理我,他繼續和女醫師講解整個醫療程序。

當我被針下去時,女醫師看我似乎有種難以說出的感覺,這時,女醫師說:會很痛嗎?

我把事實說出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痛耶!

但是,我覺得你們一個一個步驟講解,這是比較恐怖的地方…

『XX地方,要札下1.5公分…』『剛開始可以札到皮下組織就好,這樣病人可以暫時不用那麼痛』

天啊…每個步驟,我是竟如此清楚@@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男醫生來與女醫師講解。我就是活仔的羔羊啊~

我是會痛的~~不要講那麼久好嗎?嗚嗚


【S拔的碎碎念】
.榮總據說神經內科蠻有名的,所以才會想到要到榮總就醫。

.要做肌電圖,S拔認為先做過一般針針灸還傳統電療會比較能適應喔。

.我想那些醫護人員應該也不知道做肌電圖的感覺,因為他們只負責札別人啊!唯有被札人,方便了解其滋味是多美好。


原來~短暫的不痛也不代表什麼!!

隔天,右手在出力,某些被札過的地方是會痛的~反而前一天沒有這種感覺

當天最明顯痛的地方在於靠近脊椎的那兩針:

男醫護:側躺;頭與雙腳皆縮起來。一時之間,我想起S麻和我說她生夏皮打麻醉針時也是做這個動作…

大家都知道,剖腹產後遺症是以後腰部會痛~

從第三天、第四天…我靠近腰的某個地方也會痛耶!!(不知道之後會不會痛,還是說只是短暫的)

我開玩笑的與S麻說:難道針裡面有麻醉劑(因為S乾媽2說:那個很痛時,下面又說了,那要麻醉耶~)

隨即我又補上:我確信沒有麻醉劑,因為我可以確定那種感覺不是麻醉劑

附上一圖給大家參考,這是某一次經過第五天拍的,到現在還是瘀青~不知道這算正常,還是技術不好?

DSC02508

因為其它被針都地方沒有瘀青啊。

PS.瘀青不代表比較痛,其中有一個外表看起來SOSO的~確比有瘀青的還痛咧。

.發文這天的同時,S拔我早上複診去看報告啦!
創作者介紹

Š 夏皮與冬冬寶寶生活記錄 Š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eimei
  • 說到打針黑青,我曾黑青一個半手掌寬呢!(是一個再加半個唷)當時也不知道護士是怎麼打的,明明只是個小感冒的針,居然打得好像被家暴一樣......冏rz...
  • 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當時怎麼沒拍張來留念一下啊XD

    SD拔 於 2008/01/05 12:00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