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這篇有教怎麼下載無名的影片,但為防以後這網頁裡面的連結可能不存在,所以這次以圖片方式來和大家講解。但也不是單單這樣就想多衝一個文~這次是更進階的:批次下載無名影片
PS.該篇已刪除,並把該文貼到此文最下面當作參考資料

你覺得一次下載一個影片很累嗎?那你就要看這篇了~

首先必備工具是一可以支援批次下載的軟體,看你要用FlashGet還是Orbit Download都可以~在此我推薦Orbit Download

安裝這軟體只需要一直按下一步即可(必需先把瀏覽器先關閉),安裝好時別擔心~它沒有那麼難使用。打開Orbit Download主視窗後,請到View的地方選擇Language再選擇Chinese(Traditional)就直接變繁體中文介紹了。

接著才要進入我們的主題…

進入到一個無名相簿,進面放的全部都是影片…我們該一次如何下載呢?

第一個下載步驟就和前文講的一樣,我們必需先到影片的位置,按滑鼠右鍵看頁面原始檔,輸入.flv去尋找。

01 - 下載無名影片

然後會找到一串網址,這網址就是這影片的下載網址。

02 - 下載無名影片

這時如果只要下載下載這影片,只要把該網址用貼到IE上或用其他下載軟體皆可以下載。

但如果是要繼續下載呢?請先把這網址複製下來,然後先回到該頁面…

03 - 下載無名影片

把滑鼠指在第一個影片上…在該網址下方會看到一串數字,如下圖。

04 - 下載無名影片

再把影片指到最後一個影片,同樣的在下方也會看到一串數字…

05 - 下載無名影片

接著開啟Orbit Download主畫面,選擇新增批次下載

06 - 下載無名影片

把剛剛第一次複製的網址貼上來。

07 - 下載無名影片

再把該網址廠成如下圖…

至於從多少到多少,就是我們上面看到的數字。

08 - 下載無名影片

接著按確定就可以了。
 09 - 下載無名影片

按下確定,就會開始下載。
 10 - 下載無名影片

這種下載方式有個缺點:檔名必需連續。何謂連續…例如:12345、12346、12347、12348…這就是連續了,如果是12345、12346、12348、12349,這樣就不算連續了,中間少了一個12347,如果用批次下載,你當然不會下載到12347。但如果檔名是亂跳的,12345、12347、12341、12349…這樣當設定下載從12345~12349,你就會沒下載到12341了。總之,下載前先注意檔名是否有連續吧!

上面的做法是只下載1頁,如果要1次下載整個相簿的影片,如果它的檔名全部都是連續的,也可以用上面教的方式下載喔。只要把看該頁最後影片的數字,換成看最後一頁最後一個影片的數字就可以了。

延申閱讀:Orbit Downad下載與介紹@Nelson

【S拔的碎碎念】
.IE的做法與Mozilla Firefox大同小異,但用IE可能會常常按滑鼠右鍵沒有反應,故推薦使用Mozilla Firefox來打開原始檔。
.Orbit Download下載軟體功能強大,連Flahs影片也可以直接下載,詳細介紹就看延伸閱讀囉!
.相信多看幾次就會學會了,祝大家都可以下載成功。
.寫完這篇後,才發現其實有更方便的軟體→WretchXD(而且可以照片影片一起下載優!)
照著下面的圖解吧!

01.
wretchXD-01

02.選取相簿
wretchXD-02

03.開始抓取照片與影片
wretchXD-03

04.下載完成後,請到下載的資料夾。在這裡要注意下載的影片一開始是沒有副檔名的,必需手動改成FLV檔。
wretchXD-04

05.將副檔名加上FLV就可以觀看了。
wretchXD-05

用這個軟體下載是不是更方便呢^^

相關連結: [教學] 下載Pixnet影片 (用這個也可以下載無名上Blog的影片)

============我  是  參  考  資  料============

無名上的影片也可以下載…
是的~~~
就讓s拔來教你們吧!!
以這網頁影片為例: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ndigosky&b=62&f=1223038065&p=160

要下載這網頁上的影片,只要先網頁上按右鍵

選擇「檢視原始檔」

再按CTRL+F
輸入 .FLV

會看到這一行
http://pic10.pic.wretch.cc/photos/10/i/indigosky/62/1223038065.flv
這一個網址

然後就簡單多了…

只要把http://pic10.pic.wretch.cc/photos/10/i/indigosky/62/1223038065.flv檔案下載到硬碟!

就完成下載影片了!

但下載的影片檔案格式是FLV…

若要看這影片要有播放FLV的軟體…

只要用我上次介紹的GOM軟體,就可以播放了!

============參  考  資  料  結  束============

常見問題:
Q:IE按右鍵沒反應?
A:多試幾次,或使用Mozilla Firefox來看原始檔。

Q:只有影片可以用嗎,MP3也可以嗎?
A:開啟原始檔後,改以尋找「.mp3」,本來的 .FLV 改為 .MP3 即可。

Q:下載後的影片可以改格式嗎?
A:FLV檔如果想改格式就必需轉檔~不轉檔的話用上面GOM軟體就可以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